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生组织
首页
>> old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北大名师来北语,浅赏社会科学中的计算思维
发布日期:2013-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跨学科”“计算思维”?疑问时下热点词汇,你到底了解多少?

一窍不通怎么办?没关系,北大李晓明教授来帮你答疑解惑!

《网络、群体与市场》这本书是由北京大学李晓明教授翻译的外国计算机教育方面的著作,该书通过列举实例说明了社会科学和社会现象中也蕴含着计算的观念。本次讲座,李晓明亲自带着他的书来到北语玫瑰花玫瑰花结合书中所说与大家共同探讨社会科学中的计算思维

讲座内容将涉及如下内容:

网络中的博弈博弈论思想在简单车辆交通网络中的生动应用。

国际关系中的计算结合标记(+,-)网络可能刻画的丰富含义,体会到网络平衡的动态性。

匹配市场中蕴含的计算通过匹配市场的简单模型生动表达市场经济的一些基本概念,从而使计算问题得到高效解决。

大数据与小世界:讨论几十年来人们在探求小世界现象背后原因的不懈努力,得到启示,大量微观社交关系的建立总体上呈现一种最优化特征。

怎么样?是不是感觉社会科学中的计算思维神奇而充满奥秘?感动那还犹豫什么?

5月30日(周四)下午4点到5点半教四104

李晓明教授带领大家共同遨游计算科学的世界,让我们一起“牵手”社会科学中的计算思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