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内公告
院内新闻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信息科学学院2016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6-08-28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4日下午4:30,信息科学学院在逸夫报告厅召开了2016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本次新生及家长见面会由2016级辅导员陈飘老师主持。

2016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现场

  首先,陈飘老师欢迎2016级新生及家长加入北语“小联合国”,加入“信科一家亲”的大家庭。

2016级辅导员陈飘老师主持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在校生代表,信息科学学院第十七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范齐楠同学之后进行了主题发言。她分享了她从初到北语,努力学习新知,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的心路历程。她表示:学校和学院给了每个人优质的学习资源,每位同学需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规划,做到思想上的独立,不断努力学习、探索、实践,一定能成为有用之才。

在校生代表范齐楠发言

  随后,信息科学学院李超副书记做了主题发言。首先,李超老师代表院长、书记和学院全体师生,对来到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的新生和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他从信科院育人理念、学院特色、新生问题和十点忠告、学工队伍简介等五个方面入手进行了详尽的说明。

  李超老师讲道,德为立院之根,信为立院之本,信息科学学院以“立德守信、文理融通、知行合一、打造精品”为育人理念,以“学生是学院最宝贵的资源”为首要原则,全员、全程地投身到育人工作中。

  同时,信息科学学院有其独特的学科特点,在中文信息处理、计算语言学、人工智能和数学等方面独树一帜。本、硕、博学科体系完整,多年来致力于培养“专业+外语”的复合型人才,在海外联合办学和学生国际交流方面有较多的资源,科研项目覆盖面广,毕业去向优质而稳定。李超老师指出:学部制改革之后的信息科学学院,正处在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希望各位同学能借助学院发展的快车,让自己成为不可替代的人才。

  紧接着,李超老师着重强调了新生经常遇到的问题,并给出了十点忠告——在做人方面,人生无捷径唯有不断努力、要懂得包容、懂得感恩、要立大志、形成自己的独立人格;在做学问方面,要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转换、要学会独立思考、敬畏新知、有理性精神、有吃苦精神。针对“如何做好一名大学生”、“如何做好大学生的家长”及“大学新生和新生家长曾经出现的问题”提了一些忠告和建议。与会家长及新生都受益匪浅。

  最后,李超老师简单介绍了学院领导和学工队伍,并向与会家长分享了信科团队的联系方式,以促进学院和家长更好的交流。同时,他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了珍惜大学时光的期许,希望各位新生同学能够具备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时代特征,立鸿鹄之志,不忘初心。

信息科学学院李超副书记发表演讲

与会家长及新生认真听讲

  新生及家长见面会是信息科学学院坚持多年的特色工作,已经连续举办了17年,是“家校合作”的具体体现形式。学院希望通过家长会,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络,和家长一起,共同培养出能适应新时代的全面发展的通用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