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学生园地

【思语杯辩论赛】信科院队初选——“宁鸣而生,不默而死”

发稿时间:2017-10-12 浏览次数:

辩论

这是一场激情与理智的碰撞,在唇枪舌战间迸出思辨的火花:这更是一场逻辑与技巧的博弈,于滔滔不绝中尽显自信的风采。这,就是思语杯”信科选拔赛初赛的现场。我们都在等待着你的到来。

辩题

例:关于鹿关cp一事,粉丝过度干涉明星私生活符合道德尺度吗?

正方

明星作为公众人物,私生活的公开就注定着会被粉丝过度干扰”

粉丝们的过度干扰其实不能起到实质性作用,每一个人包括明星都应该对自己的生活负责任。

反方

很多粉丝对于鹿关恋情的关心只是恶意跟风,打扰了鹿关二人的私人生活,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

粉丝的过度干扰还会影响到当事明星的心情甚至感情和谐,而且大部分粉丝其实只能看到片面,那么以此发表的言论也是有失偏颇的。”

  

赛制规则

01

比赛时按照当日参赛选手的到场顺序四人一组,每组有正反两方,每方两人,每组分别进行抽签,抽到1号和2号的选手分别为正一辩和正二辩,抽到3号和4号的选手分别为反一辩和反二辩。辩题在比赛前抽取,前一组比赛开始时,后一组抽取辩题。

 

02

选拔主要分四轮:

a)陈述阶段:每组四人中,先是立论,正方一辩发言完毕后反方一辩发言。

b)自由辩论阶段:自由辩论,双方辩手交替发言,一方不得有两人连续发言。分别给每个人计时,每人自由辩论多次发言的总时间不得超过1分钟。(自由辩论每人可以多次发言,计总时间。)

c)总结发言阶段:最后总结陈词,反方二辩发言完毕后正方二辩发言。立论和陈词总结的时间均为一分钟。

d)评委提问环节:对于评委的单个问题回答时间不得超过30秒

 

评委介绍

 

朱可可 

校辩论队队长

 

张心桐 

  

校辩论队副队

2016思语杯季军 最佳辩手

 

张力凡

 

2016思语杯季军队伍成员

最佳辩手

 

彭文

 

中国地质大学

16级数理学院辩论队队长

 

时间地点

1014日(本周六)

14:00—17:30 

教一 210、212(候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