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新闻动态

法国南巴黎大学海外“学生实习基地”落户北语

发稿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30日下午,法国南巴黎大学(Université Paris-Sud)向北京语言大学授予“学生实习基地”称号暨揭牌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顺利举行。2019年6月,因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高质量地完成了面向法国南巴黎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生的实习课程合作,得到法方学生和高校的高度肯定,法国南巴黎大学决定:将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设为海外“学生实习基地”。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张旺喜教授与法国南巴黎大学校长Gilles Laschon先生,共同为“学生实习基地”揭牌。法国南巴黎大学教育教学主管Isabelle Bonneton女士,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筹建办公室主任兼北语留服中心董事长陈庆喜,北语留服中心主任陈波,北京语言大学乔承伟教授,以及信息科学学院荀恩东院长、李超书记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法国南巴黎大学Gilles Laschon校长和北京语言大学张旺喜副校长

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会议由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超主持。荀恩东院长首先代表北语、信息科学学院,对法国南巴黎大学Gilles Laschon校长和Isabelle Bonneton女士再次莅临北语表示热烈的欢迎。荀院长回忆了2019年春天第一次开展合作时的情景:经过64天数字媒体技术方向的学习,法国南巴黎大学8名计算机专业大二本科生圆满完成了专业实习任务,通过了考核答辩。刚刚学了一个月汉语的Mathias Wilmotte同学在致辞中说:虽然学习时间很短,但中国、北语、信息科学学院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谢信息科学学院的老师和中国的同班同学,希望再来中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法文化交流,做一名合格的使者。荀院长感谢学校领导对合作项目的指导和支持,感谢北语留服中心在项目中搭建合作桥梁,希望有更多的法国南巴黎大学学生,再来北语信科学习交流。

法国南巴黎大学Gilles Laschon校长致辞

Gilles Laschon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法国南巴黎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的合作已有6年,今年在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了一个全新的合作项目,也是与北京语言大学开展的唯一一个非语言类合作。8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对学习效果非常满意,回到法国后,每个人都成为了中法友谊的大使,每位学生向他们身边的同学讲述了中国的见闻和感受。Gilles Laschon校长表示,今年的合作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在“学生实习基地”平台上,会推荐更多的计算机专业学生来北语学习。

北京语言大学张旺喜副校长致辞

最后,张旺喜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法国南巴黎大学授予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实习基地”称号,是北语信科院的荣誉。同时,这不仅是对两校之间6年合作的信任,也是对信息科学学院教学质量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肯定。信息科学学院作为北语唯一一个理工类院系,有着20余年的办学历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作为“本色”非常扎实,语言智能学科作为“特色”非常突出,这为两校之间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过去,主要是中国学生去法国南巴黎大学学习;现在,是法国南巴黎大学送法国学生来北语学习;未来,在“学生实习基地”示范效应基础上,希望与法方开展更广泛和更深入的合作,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与会人员合影

据悉,法国南巴黎大学,又称巴黎第十一大学,是法国最顶尖的研究型公立大学,尤其在自然科学领域成果尤其突出。2014年,法国南巴黎大学并入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Université Paris-Saclay)。在2019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位列全球第30名,欧洲大陆第2名,法国第1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