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新闻动态

语言智能研究院系列学术报告:自然语言处理应用场景与适用技术分析

发稿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中午12点,由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主办的“语言智能研究院系列学术报告”之系列学术讲座在主北240会议室成功举行。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荀恩东教授做了题为“自然语言处理应用场景与适用技术分析”的报告。语言智能研究院全体老师和信息科学学院众多老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报告中,荀院长从“自然语言处理应用场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问题分析”和“个人工作”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将自然语言处理的当前流行的处理技术、应用领域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综合阐述,从知识角度、应用角度、技术角度和研究角度将自然语言处理进行深入剖析,最后荀院长介绍了他所带领的团队近年来将典型应用、核心技术、核心数据和基础理论融合打造的智能分析平台。

40分钟的报告后,与会老师进行了近1小时的交流和讨论,对荀院长团队提出的意合图的构造和应用实例进行了探讨,教师们对给出的一个具体解决方案进行了分析,交流气氛热烈。荀院长勉励在座老师齐心协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学术报告圆满成功。

 “语言智能研究院”系列学术讲座将邀请学院内外的专家介绍前沿的研究成果,是信息科学学院“建立学术梯队和团队”、“学术团队间交流互通互补”的重要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