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内公告
院内新闻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北语-中国专利信息中心-神州泰岳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2-2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2月22日,北京语言大学与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泰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三方将本着友好平等、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开发和利用专利文献数据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研发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高水平产品,合力推动专利文献、商标数据更好地服务知识产权的运用和保护。


北京语言大学信息科学学院下设计算机、信息管理、数字媒体三个教学系,以及语言信息处理、语言监测与社会计算、大数据与语言教育、管理科学与工程四个研究所,拥有自主研发的汉语语义分析技术、属性检索技术等,可面向专利全文本的智能分析和检索服务提供核心技术,以及定向的语言资源构建和人才培养。


中国专利信息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事业单位、国家级大型专利信息服务机构,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局赋予的专利数据库管理权、使用权和综合服务经营权,其主营业务包括专利相关信息化系统运维、专利信息加工和专利信息服务等,服务对象包括国家知识产权局、各地方知识产权局、各地方审协、企业、公众等,业务范围覆盖全国14个省份、18个城市。


神州泰岳是一家“价值引导,创新驱动”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物联网与通信、ICT运营管理协同发展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用信息技术推动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方向,神州泰岳专注于自然语言处理和大数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已成为国内本领域的技术创新重镇,在基础研究、平台建设、行业应用三个层面形成了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校在政产研用方面的一次重大突破,是政府、企业与学校合作的重要实践,更是产教深度融合的一个典型案例。

文案:李吉梅

编辑:项若曦

审核:荀恩东 李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