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学生园地

信科院“信科少年养成计划”第三期技术培训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15日19时,“信科少年养成计划”第三期技术培训于主南2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是信息科学学院第19届团总支学生会技术中心部长王乐山。





培训前言


本期培训的主题是“风景后期与调色”,同学们通过推送中的网站链接,培训前下载好了所需素材。实践操作环节中,技术中心和宣传部的干事们就同学们出现的问题逐一解决。


 



在确认同学们基本熟悉简单的操作和相应工具基础用法后,今天的培训正式开始。






培训内容


锐化和颜色校正


step1:

白平衡调节:找到Camera Raw滤镜,根据需要调节右侧基本栏中各项滑块,进行白平衡的调节

去除绿紫边:点击镜头校正栏,放大图片,针对图片情况调节


step2:

智能锐化


step3:

USM锐化


step4:

剪裁:通过剪裁工具进行图片的大小、比例调节


前后对比图



模糊/模拟景深


step1:

不规则边缘抠图处理:点击左侧工具栏里的快速选择工具,用鼠标框选出选择区域。点击快捷键“shift”增加所选区域,点击快捷键“Alt”减少所选区域。在右侧旁栏中选择你所需要的视图种类,再对图片边缘进行更细致的调整。


step2:

常用镜头模糊(场景模糊,移轴模糊)


前后对比图


3  调色


step1:

可选颜色:作为全局调整图层使用,添加蒙版使用


step2:

添加颜色:改变图层混合模式


前后对比图




培训结语


晚21:00,历时两小时的Photoshop培训圆满结束。同学们乘兴而来、收获而归,还望大家通过之后的尝试和练习,继续提升自己的技术。



工作人员合影


本期技术培训至此告一段落,如果你有意愿,我们提供平台,遇见志同道合的人,开启“新世界”的大门!

请大家持续关注后续推送,下期技术培训敬请期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