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内公告
院内新闻
首页
>> old >> 新闻动态 >>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校党委马贵生副书记到信息科学学院调研工会和二级教代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5月30日下午,校党委马贵生副书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曾东、副主席陈雪梅,工会由鑫老师一行,到信息科学学院调研二级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和二级教代会相关工作。信息科学学院书记、工会主席李超、院长荀恩东、院文体委员会主任邵艳秋、二级教代会执委会代表、信管专业负责人赵慧周、工会委员刘鹏远、徐亦沛老师参加了调研。


李超书记首先感谢了马书记和校工会对信息科学学院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之后,汇报了学院工会委员换届、“双代会”代表选举和二级教代会召开的情况。在汇报学院教师的8项提案的落实情况时,他提到二级教代会执委会针对这些院级提案,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均与提案人有沟通和回应,其中3项提案已经圆满得到解决(教师希望有乒乓球活动室、教师休息室、电动汽车充电桩在学校层面解决),1项正在解决,另外4项转校级提案解决。李超书记表示,信息科学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关于二级教代会的条例和规定,充分发挥二级教代会的平台功能,了解教师基本需求、存量需求,服务好教师,帮教师一件一件解决具体的实际问题,实现“凝心聚力求发展”的目标。


荀恩东院长汇报了学院内涵发展、外延建设的规划目标和阶段性成效。荀院长表示,学院非常重视二级教代会的平台,结合学院内部成立的“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宣传和信息化委员会”、“文体委员会”、团总支学生会,以及各个教学、科研队伍,逐渐形成了“全院治院”的局面。特别的,校友作为学院最宝贵的资源,在学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也在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除此之外,新落成的教师休息室、多功能活动室、学院教师微信群、“信科一家亲”公众账号、学院工作月度简报等,从实体到网络,增进了教师间的沟通,让学院的各项工作更加透明。


邵艳秋、赵慧周、刘鹏远、徐亦沛老师,针对教代会提案、学院工会工作、辅导员的困难,以及老师们的需求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阐释和汇报。


曾东副主席肯定了信息科学学院的工会工作和二级教代会工作,并向信息科学学院通报了校工会近期面向教工的迫切需求,在教师助困和福利、文化活动、教工心理健康和教工子女托管班建设等方面的努力。最后,曾主席希望信息科学学院能用好工会的平台,用好二级教代会的平台,充分发挥好制度的作用、平台的作用。


马书记指出,工会的基本职责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从为教职员工解决具体问题的过程当中,应当处处体现出对教职员工的尊重。除此之外,建章立制不是最终目标,最终目标是让工会的工作发挥作用、着实见到成效。同时,院级工会工作和二级教代会也是形成共识、凝聚人心、增加向心力的重要平台。只有这样,才能让全员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用。马书记肯定了信息科学学院的工会工作和二级教代会工作,肯定了学院开展各项工作扎实、踏实的态度和精神。


 
校党委马贵生副书记视察新落成的信息科学学院教师休息室
 

校党委马贵生副书记、工会领导调研工会和二级教代会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