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内公告

首页>新闻动态

组织2023年“蓝桥杯”大赛报名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国内领先的全国性IT学习赛事。

“蓝桥杯”大赛连续三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被多个省份列入省级竞赛名单,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

自2010年起,蓝桥杯已经连续十三年成功举办,全国已有超过1600所高校,累计65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

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https://dasai.lanqiao.cn/notices/1524/

15届蓝桥杯备赛公开课回放:https://www.lanqiao.cn/courses/23642

大赛官网: dasai.lanqiao.cn

 

一、参与赛项

我校学生将参加大学本科B组软件赛中的以下赛项:

(1)C/C++程序设计

       (大学B组)

(2)Python程序设计

       (大学B组)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1)参赛对象:具有正式全日制学籍且符合相关科目报名要求的本科生。

(2)参赛要求:需要选手具有基本的数据结构知识和编程语言技术,最好对算法设计有一定了解。

(3)省赛资格:校内报名后,会举办校内选拔赛,确定最终参加省赛名单。

(4)校内模拟赛(免费):  第一期: 2023年11月4日 9:00 -13:00

                                   第二期: 2023年12月2日 9:00 -13:00

(5)至少参加一期校赛

 

三、指导与备战

(1)信息科学学院项若曦老师负责组织,信息科学学院刘鹏远老师协助。

(2)10月8日到12月15日期间,竞赛负责人会组织开展备赛讲座、真题解析、校内模拟赛、排位联赛、算法对抗赛等活动,帮助大家提升自己,备战比赛。

四、报名时间

官方报名截止时间: 2023 年 12 月 15日

省赛时间:              2024 年 4 月(以省为单位)

总决赛时间:           2024 年 6 月中上旬

五、报名费用

校赛后统一报名(自备300元报名费)


六、有意报名请联系项老师进群,对蓝桥杯软件赛其他赛道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咨询老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