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新闻动态

武汉大学马费成教授莅临我校交流指导

发稿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应我校信息科学学院刘忠宝教授邀请,武汉大学马费成教授莅临我校交流指导并出席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还有科研处处长黄伟、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超、副书记李吉梅、副院长罗智勇、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邓亚文、副馆长陆晓曦,以及图书情报学科的全体师生。

马费成教授介绍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概况

座谈会上,黄伟、李超、陆晓曦三位老师依次介绍了我校科研和学科建设、信息科学学院、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张崇教授详细介绍了图书情报专硕学科和专业建设的情况。马费成教授则深入介绍了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从发展沿革、组织定位、学科构成、主要工作、平台建设、发展目标等方面介绍了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人才培养的情况。与会人员就关心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资源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马先生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座谈会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学术性、前瞻性和开拓性。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在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创新运行机制、推动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为我校学科规划、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参考。

马费成教授介绍武汉大学大数据研究院的特色

   马费成,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现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图书情报与文献学评审组组长,在信息资源管理领域具有极高的学术声誉。他先后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30多项,出版著作10余部,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200多篇;获国家和省级各类奖项20余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