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大学
项目一览表
伯明翰大学
荷兰莱顿大学
莫瑞州立大学
纽卡斯尔大学
台湾东海大学
科廷科技大学
俄勒冈大学
英国里丁大学
首页
>> old >> 合作交流 >>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
发布日期:2012-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建于1900年,位于英格兰的伯明翰市,是英国历史上著名的“红砖”大学之一。目前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

  伯明翰大学成立于1900年,位于伯明翰城,是英国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国际化的教学与研究中心,具有一流的教学质量与完善的教学设施。它在人文、教育、社会科学和法律上都拥有非常杰出的成就:代替心脏运行的塑料心脏的研制成功、维生素c的合成、英国南极考察植物学和地质学基础的奠定、利用微波为雷达和炉提供动力、著名的音乐家爱德华·艾尔加、过敏性疫苗的应用、人工血主要组成部分的合成、遗传学发展下动植物养殖技术的改进等等。

    英国伯明翰大学是英国十大科研基地之一,设有几乎所有主要科研项目的研究点。他拥有一大批出类拔萃的科研人员,其中的很多人是各领域内的国际权威。在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方面大学每年收入可达2亿英镑。根据1996年英国科研评估小组的评估,伯明翰大学是英国科研成果最杰出最成功的大学之一,在全英中排名第六,在38个科研领域内代表着国家和国际最高成就。目前在校学生20000多名,海外学生近3000人。伯明翰大学设施完备,有大型图书馆,藏书近200万册,高效率的中央计算机系统。

    大学共有7所学院,分别为理学院、工程学院、商业社会科学院、教育及延续学院、法律学院、医学及牙科学院和文学院。

    根据北京语言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大学校际交流协议,每年选派2——4名优秀学生赴英学习一年,免学费并相互承认学分及学习成绩。我院目前已有1名学生赴英学习,今年9月将再派1名学生赴英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