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莱顿大学
项目一览表
伯明翰大学
荷兰莱顿大学
莫瑞州立大学
纽卡斯尔大学
台湾东海大学
科廷科技大学
俄勒冈大学
英国里丁大学
首页
>> old >> 合作交流 >> 荷兰莱顿大学
荷兰莱顿大学  
荷兰莱顿大学
发布日期:2012-09-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莱顿大学座落在荷兰的莱顿市,是目前荷兰持续运作中最古老的大学(技术上来说,鲁汶大学于1425年在荷兰境内建立,才是荷兰最古老的大学,不过现在鲁汶大学在比利时境内)。莱顿大学是Coimbra Group、Europaeum以及League of European Research Universities等大学联盟的一员。本校建立于西元1575年,由八十年战争中的荷兰革命领袖Prince William of Orange所建,迄今仍与Orange皇朝的皇室有密切关系。荷兰女王Wilhelmina、Juliana、Beatrix以及王储Willem-Alexander也曾在莱顿大学学习。在2005年,Beatrix女王从莱顿大学获得珍贵的荣誉学位。

   现今莱顿大学拥有9个学院:数学与自然科学院、哲学院、艺术学院、法学院、宗教学院、考古学院、社会学与行为科学院、医学院和创作及表演艺术学院,超过50个系以及150个以上的(系)所。并且有超过40个国家级或国际级研究机构在本校设立。

    我校与荷兰莱顿大学合作办学签有长期协议,每年都互派留学生到对方学校。从2004年起,我院每年选派5名优秀毕业生赴莱顿大学读研。目前有近30位学生被派往莱顿学习(数据截至2013年7月)。我院莱顿毕业生中,1人继续深造读博士研究生,3人在荷兰工作,1人回国创业。

    学院将在每年9月,按照免试推荐攻读硕士学位的流程遴选应届毕业生,流程大致如下:个人申请,三年综合测评排名审核,学院面试打分,确定候选人,公示。此后,学院及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将协助学生办理赴荷兰攻读硕士学位的各种手续。学院也积极为学生提供历届校友信息,帮助候选人更加顺利地在荷兰学习。

    根据荷兰莱顿大学与我校签订的校际合作协议,要求学生雅思四部分成绩均不低于6.5分,网络版托福考试不低于88-90分。荷兰莱顿大学提供的联合培养合作专业有: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商业信息通信(ICT in Business);媒体技术(Media Technology)三个硕士专业方向。

    更多信息,请到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办公室咨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